关于全校范围内选拔赴我校支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商请推荐2018-2019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函》(汉办〔2018〕146号)的文件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我校支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具体事宜如下:

一、 中方院长任职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3、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含);
4、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5、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
6、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7、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8、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9、除上述基本条件外,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规定的其他条件;
10、非英语语种或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11、优秀的回国中方院长、汉语教师或在孔子学院总部有半年以上挂职锻炼经历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岗位信息(任期均为2至4年)
1、美国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拟赴任时间:2018年9月
2、马来西亚马六甲培风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
        拟赴任时间:2018年7月
3、美国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拟赴任时间:2019年3月
*注: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以公派教师身份派出,享受公派教师待遇

三、选拔推荐流程
          报名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接受符合中方院长(中方负责人)任职条件的教师自主推荐或他荐:
1、申请人提交材料(即日起至4月11日)
登陆汉办系统http://kzxyshizi.hanban.org,选择申报本校所承办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长(中方负责人)岗位,在系统内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表》并提交,在系统内打印《推荐表》提交院系。
2、院系审核(4月12日至13日)
院系审核申请材料,为同意派出的申请人撰写推荐信(无规定模板,推荐信中需注明院系知晓并同意该名教师申请成为2018-2019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主要对其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管理能力等做出评价,推荐信落款处由院系加盖公章。
推荐信以密封形式提交(密封袋正面注明推荐院系、院系联系方式及申请人姓名,密封处加盖骑缝章)。院系开具推荐信即表示院系同意申请人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选拔考试、培训及派出。
3、报送时间(4月16日17:00前)
请院系于2018年4月16日17:00前将推荐材料(申请人推荐表、院系推荐信)交至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中北校区物理楼344室),逾期将不予受理。学校根据申请情况,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将材料报送至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总部选拔
          总部将组织专家审核候选人材料,符合条件者参加2018年5月举办的选拔考试。考试名单将在报名网站公布,考试通过者将集中参加相关培训。考试及培训具体安排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另行通知。

五、派出管理及待遇
          根据孔子学院需求、学校推荐意见及培训结果,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最终确定派遣人选,择期赴任。中方院长及公派教师派出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与学校人事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物理楼344室
联系人:何所思、周勇
电话:021-32514430
邮箱:sshe@ied.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