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关于华东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招聘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系指长期从事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专门人员。实行储备制管理,储备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选定的教育机构。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孔子学院专职院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汉语[2012]1号),汉办于2012-2013年组建首批孔子学院专职教师队伍,并发布汉办关于印发《孔子学院专职教师队伍建设暂行办法》的通知(汉办[2012]584号)。

一、岗位需求

我校为汉办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学校。根据我校目前储备情况,此次拟补聘2名孔院专职教师。

二、岗位职责

专职教师由汉办统一调配,实行外派工作和回国储备相结合的循环使用机制。选派工作由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孔办)依据汉办指示或孔院需求统一管理。专职教师应服从汉办的派出计划及孔办的安排,履行赴外任教的义务和责任。非外派期间,专职教师需接受孔办的派遣,至相关单位完成行政或教学工作。

在外期间,教师由汉办统一管理,孔办协同管理。每次赴外工作任期一般为2~4年,回国工作期限根据需要确定。

三、补聘条件

1、年龄35周岁以下优先,身心健康;

2、思想政治素质强,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3、具有博士学位,或非通用语种专业的硕士学位,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

4、汉语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

5、具有两年(含)以上从事国际汉语教学的经历,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优先考虑;

6、具有两年(含)以上国内中小学教学经历者优先考虑。

四、岗位待遇

本次招聘面向校内外,实行一级人事代理,聘用岗位为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享受相应岗位待遇。

五、应聘方式

1、有意应聘者请于北京时间2019216日前将《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申请表》(附件)word版及pdf版(含手写签字)发至邮箱sshe@ied.ecnu.edu.cn,“所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及以下无需填写,邮件标题请使用“孔院专职教师应聘+姓名”格式。邮箱设有自动回复,收到自动回复说明邮件发送成功,请应聘者自行确认。

2、孔办将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复试时间。复试拟于20193月举行,形式另行通知。对于未进入复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附件: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申请表

联系人: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何所思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楼344

电话:021-32514430

邮箱:sshe@ied.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