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平安留学,卓观天下”学生出国(境)交流预备营系列活动首场在普陀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超过24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合照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震宇,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晶晶,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徐佳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国际课程中心项目办公室项目主任徐宏等现场出席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主持本次活动,并介绍我校平安留学工作开展情况。预备营首场培训包含主题为“如何科学提升留学期间学习效率”和“留学热门国家地区及世界名校录取特点介绍”两场讲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主持

赵健在讲话中提到,华东师范大学在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一流对外开放提质计划”,要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他介绍了学校在“卓越育人工程”的推进中所形成的国际化人才培养OPEN理念,要继续帮助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学习的本领,提升全球胜任力。

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致辞

在动员讲话中,杜震宇结合自身留学和科研发展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自己的求学升学道路,积极参加留学交换项目,学会“看世界”“看自己”,用多样的视野认识世界,在多元的文化熏陶中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展现自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震宇致辞

徐佳敏围绕“如何科学提升留学期间学习效率”的主题,从科研工作者视角提出科学提升学习效率的办法,介绍了多巴胺、肾上腺素、乙酰胆碱、海马与睡眠等生理知识,多角度介绍增强记忆力的相关技巧,引导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助力高效留学。


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徐佳敏做主题讲座

徐宏介绍了留学热门国家地区和世界名校录取特点,从大数据角度分析学生们的留学偏好、地区录取要求以及优劣势分析。她还多方面介绍了申请留学院校的“干货”技巧,如提早申请、注重文书撰写、精确定位专业等,帮助同学们更充分地做好留学规划准备。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国际课程中心项目办公室项目主任徐宏做主题讲座

此次“平安留学 卓观天下”系列主题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和教育部“做好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的要求,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旨在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并提升自身跨国(境)学习交流能力,是华东师范大学贯彻“卓越育人”理念、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生动实践。活动报名一经在“第二课堂”发布,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主题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现场互动提问氛围活跃,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现场手册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