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盛大文化活动庆祝龙年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28

格拉茨——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2024年2月9日晚间在格拉茨大学礼堂举办盛大的中国农历龙年春节庆祝活动,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斯洛文尼亚等国的400余嘉宾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格拉茨大学副校长Mireille van Poppel教授、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Eva Märzendorfer-Chen女士、卡尔市长代表Hanno Wisiak先生、德雷克斯勒州州长代表Christian Buchmann先生、中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黄崇岭教授等致欢迎辞,热烈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支持与对国际文化交流融合的期望。

此次迎新春大型文化活动以丰富多彩、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各类节目演出,向现场嘉宾们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活动伊始,孔子学院下设魏茨课堂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表演营造出龙年浓烈的喜庆氛围。其后,来自萨尔茨堡和维也纳的两位专业演奏者的二胡与古筝独奏,旋律悠扬,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经典音乐的独特魅力。孔子学院师生合唱团的精彩合唱《茉莉花》等让现场嘉宾深切体会了中国民间歌曲的丰富内蕴。格拉茨大学交响乐队现场演奏的大型交响乐以及伴随乐曲隆重登场的孔子学院教师舞蹈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嘉宾们纷纷加入,跳起了欢快的春的舞蹈。最后阶段由摇滚乐队演奏并伴奏的女生二重唱等各类歌曲更是让观众情不自禁地合着节拍起舞,整场活动场面欢乐热烈。与此同时,现场每位参与者都收到了孔子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红包和幸运饼干,体验了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与美好祝福。这场持续6个多小时的文化活动,不但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而且还有丰盛的中西自助餐供现场观众品尝,孔子学院为嘉宾们奉献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

本次龙年新春文化活动,为在奥地利华人以及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文化演出,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奥、中欧间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出席现场的嘉宾们共同分享着传统中国新年的祥和与喜悦,最后大家一起合唱《难忘今宵》迎接中国农历除夕日零点钟声的响起,喜迎传统中国新春佳节的来临。


舞龙表演

舞狮表演

中国驻奥使馆教育处负责人黄崇玲教授发言祝贺


格拉茨大学交响乐演奏


华尔兹舞蹈

古筝演奏


二胡表演


出席活动嘉宾一角

春节文化活动是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年度最盛大的文化项目之一,高质量的汉语教学与系列中国文化活动的举办为孔院在当地带来巨大的声誉。近年,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不断开拓创新,始终坚持“一个平台、四大核心和三大量点”的“143战略发展规划”,持续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作为中奥、中欧间交流与合作的见证,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立足奥地利,辐射欧洲,搭建起教学、科研、文化交流等中欧间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在发展中同中方合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精诚合作,形成了以“教学、科研、文化交流和中国经商诀窍”为支柱的四大核心板块。孔子学院实现了以“质量、数量和体量”为目标的三大量点,教学质量、学生数量、学院体量稳定增长,保障了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来源|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