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孔院“哈德逊河畔,华美雅聚”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纽约当地时间1217日晚6点至7点半,由华美孔院、华美协进社联合组织的“哈德逊河畔,华美雅聚”线下活动在示范孔院多功能大厅进行,华美孔院院长廖申展老师主持,纽约八板中乐团现场演奏,共有4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1

1

       此次沉浸式体验活动包括书法、音乐和诗歌三个部分,并设计了观众体验,与音乐家、书法家进行自由交流,以及有引导的体验书法,音乐及诗歌朗诵部分。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以与冬季相关的主题相互关联,围绕三首精心挑选的中国古典诗歌《江雪》、《问刘十九》、《白梅》及其经典英文翻译,廖老师首先讲解诗歌背景知识与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寒”“雪”“梅”三个汉字的字源字体,在廖老师讲解的同时,书法老师赵娓妮则进行三个汉字的书写展示,观众也可随兴现场学习书写。随后,赵老师进行全诗的书写展示,在此期间,纽约八板中乐团则根据不同主题的演奏相应的乐曲,当晚共现场演奏了“寒江残雪”“白雪组曲”“踏雪寻梅”等曲目,现场观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可以拿起桌子上的毛笔,跟随着赵老师和中国古典音乐节奏,书写汉字。此次活动受到观众欢迎,现场活动气氛清雅温暖,互动交流充分,既体验了中国文化,又增进了友谊。

1

1

       此次华美雅聚线下活动是受到古代文人兰亭雅集活动启发,与华美孔院“午间中文”诗歌诵读活动相结合,邀请对中国诗歌文化感兴趣的美国民众,欣赏中国古典音乐,体验中国书法,诵读中国诗歌,为参与线上活动的观众提供一次线下聚会的机会,组建中国文化兴趣小组,巩固和扩大活动受众。

来源 | 美国华美协进社孔院林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