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当地时间1210日下午,意大利都灵大学孔子学院都灵大学Cavallerizza多功能厅(Sala Multifunzione della Cavallerizza)举行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意方院长史芬娜(Stefania Stafutti中方院长李宏祥以及孔院全体中方教师、意方教师、志愿者教师和孔院秘书共21人出席。本次会议重点为总结本年度教学工作经验,提出改进方法并展望明年的孔院工作。

   首先两位院长对全体教师志愿者意方秘书们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表扬了大家在疫情压力下仍然认真工作的态度并对新到任的志愿者教师表示欢迎史院长表示新教师的加入为孔院注入了活力,满足了孔院对教师岗位的迫切需求。随后今年秋季学期新加入的3位公派教师和3位本土志愿者进行了自我介绍,全体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任教的学校和教学任务。史院长提到,在疫情期间相聚的机会十分难得,大家应该把握机会互相了解,在教学工作上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强调中方和意方教师的合作交流十分重要能够帮助中意教师共同把握教学方向和内容,做好分工提高教学效率,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布置课后任务,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课程。特别是中方教师应更着重于语音和口语方面的教学,为意大利学生提供地道的汉语发音和表达方式,使学生的汉语口语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和巩固。史院长还提到针对目前意大利媒体舆论环境的变化,教师们应该学会调整教学方式和内容,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孔院也会积极维护教师们的正当权益。接着,史院长介绍了春节期间和年后孔院工作计划,鼓励教师们发挥自身特长,参与到更多的文化工作坊中最后,她提醒教师们要不断鼓励学生参加孔院组织的各类汉语考试推进学校的中文教学

1

1

  李宏祥院长向新来的教师们介绍了都大孔院的悠久历史和社会影响力表示孔院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位教师都是其中重要的员,老师们如果有任何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或疑问,都可以向孔院寻求帮助,孔院会积极为大家解决。李院长强调教师严格遵守孔院各项规章制度保持积极投入工作状态,保证孔院教学考试和文化活动顺利进行。他还嘱咐大家在疫情期间要多注意个人防护,及时和孔院沟通、汇报健康情况。

1

1

  会后中意双方教师就各自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互相学习有效的教学方法,分享教学工作中的心得。老师们都表示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相互交流和学习能够让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进一步优化所在任教学校的教学工作与各项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都灵大学孔子学院向来重视总结交流,教师们分享工作心得明确工作思路,做到承上启下,更好地推进孔院的各项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创造更辉煌的成果。

供稿彭雪隽

供图谭缘杨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