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出席第一届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12月9-10日,以“优秀行政管理确保优秀中文教育”为主题的第一届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大会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举行。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永满、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次会议设线下主会场及线上嘉宾参会渠道。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勇、我校合作的马六甲培风中学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陈丽娟(Chin Lee Kien)及我校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1

    会议期间,马来西亚各所孔子学院及独立孔子课堂中外方负责人围绕孔子学院(课堂)管理工作与未来发展做主题报告。陈丽娟介绍了我校合作的马六甲培风中学孔子课堂的建设历程及活动开展情况。周勇以“支持亚洲各国院校中文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经验分享。

1

1

    次日,我校代表参与马来西亚孔子学院(课堂)建设发展交流会。各单位围绕马来西亚孔子学院联盟合作与发展规划、师资招募与培养培训、中方人员赴外手续以及下届联席会议组织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

1

    据悉,马来西亚现有五所孔子学院及一所独立孔子课堂,分别为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世纪大学孔子学院、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沙巴大学孔子学院、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及马六甲培风中学孔子课堂。

图、文:何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