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与都灵华人协会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当地时间1015日,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与都灵华人协会交流会在长城酒家成功举行。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吴秀君先生携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胡志巧、中意妇女会常务副会长蒋碎燕,都灵智松华意文化协会会长古爱莲女士携教师代表叶青,孔院中方院长李宏祥、意方院长史芬娜(Stefania STAFUTTI)中方教师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及都灵华人社团一直在中意文化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前身为都灵华侨华人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意大利境内创会最为悠久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智松华意文化协会,成立于2009年,长期以来同教育、社会机构以及各族裔文化协会进行合作,致力于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都灵的华人社团始终以促进都灵地区华侨华人友好团结,鼓励和帮助都灵地区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宗旨。各协会会务活跃,经常组织开展、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常年与意大利及华社各界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关系,为促进都灵华侨华人的友好团结和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地点选在颇具中国风情的长城酒家。席上,协会与孔院双方展开了融洽的交流。据吴秀君会长回忆,都灵华侨华人协会与都大孔院的故事从2008年孔院成立时就已展开,双方一直保持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史芬娜院长表示,自2008年都大孔院成立以来,与都灵华人协会多次合作开展新春庆祝、广场气功、传统文化宣传等活动,孔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协会坚定不移的支持。

华人代表和中方教师交流了在工作生活中的点滴,从各自在都灵工作生活的经历到当地的风土人情,从家乡与意大利千丝万缕的联系到对双方合作及中意两国友好关系的展望,举杯的同时也不知不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期间,吴秀君和古爱莲两位会长还对孔院教师队伍中的新面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谈笑间更彰显出华人协会多年来始终秉持的“提倡和发扬互助精神”的宗旨,让身处异国他乡教师们倍感亲切,暖心更暖情。

  值此金秋,家乡的味道萦绕席间,嘉宾们表示对都大孔院以及都灵华人协会未来的发展满怀期许与信心,并祝愿双方保持交往、深化合作,同心而共济。

1

供稿丨王  

校对丨张  

供图丨张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