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能量 ——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九月已至,秋意渐浓。都灵大学孔子学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教学和文化活动,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了充实师资、保障教学,近日都大孔院陆续迎来了新任公派教师和志愿者。

  当地时间98日,公派教师王超顺利抵达都灵机场,中方院长李宏祥、意方教师朱安龙(Giuliano SICCARDI)接机,并将王老师送到了住处,意方秘书帮助王老师办理了电话卡、居留卡、医疗卡等生活必需证件。915日、16日,志愿者王倩、武卓锦、杜雨季和郭虹、刘怡怡分批抵达都灵,这是疫情以来都大孔院首次迎来的一批国内志愿者。为了保障派出工作顺利进行,中、意方院长及意方秘书全程密切关注志愿者教师们的面试、签证及机票动向,积极联络签证中心,提前预订宿舍和出租车,为她们的顺利赴任保驾护航。中方院长李宏祥参与了全部接机活动,第一时间向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11

   顺利会面后,李院长和中方教师张天池、彭雪隽一同将志愿者们送到了住处,陪同办理入住手续,为大家介绍都灵生活的点点滴滴。志愿者王倩表示:“院长和老师们的贴心举动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这也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1

当地时间91918点,为帮助新教师迅速融入孔院大家庭,都大孔院于Pasticceria Abrate举办欢迎会。孔子学院意方院长史芬娜(Stefania STAFUTTI)、中方院长李宏祥及11位中方教师、4位意方教师出席活动。

1

两位院长首先对6位新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大家在新学年一切顺利、圆满。李宏祥提到,本次活动是一次“胜利的团聚”,意义非凡,各位教师在特殊时期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出国赴任,令人动容,希望大家可以尽快融入孔院大家庭,快乐教学,快乐生活。史芬娜表示非常高兴见到来自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志愿者加入孔院大家庭,如果有任何工作和生活上的需要,请大家随时提出,孔院办公室将积极帮助大家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1

志愿者郭虹表示:“院长、老师们的关怀让我们觉得特别亲切,大家都很期待接下来的教学任务,我们也会努力尽快融入当地生活,站在学习者的角度因材施教,创造轻松欢乐的教学氛围,让学生们在欢乐中学中文。”整个活动中,大家欢声笑语,交流分享心得感受,既品尝了美食,又增进了感情。

欢迎会历来是都灵大学孔子学院的团建项目之一,大家在举杯畅谈中增进了解和友谊,提高团队凝聚力。新学期,新能量,祝愿所有教师:窗外有风景,手里有课本,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

供稿|张天池

校对|张  

供图|张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