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一行到访华东师大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2日下午,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到访华东师大,为“绿色地球:清洁·智能·可持续”主题研讨会致辞。李志斌副校长在研讨会前与总领事一行会见,感谢以色列驻沪总领馆对华东师大与以色列高校学术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小勇等参加会见。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一行来访华东师大

  本次研讨会是在以色列驻沪总领馆倡议下由海法大学主办,华东师大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参加的一场线上研讨会。研讨会开场,爱德华先生、周云轩处长和海法大学副教务长Meir Hemmo分别致辞。总领事指出,在世界地球日当天召开这样一场研讨会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校在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方面从事着最前沿和重要的研究,非常高兴今天可以见证两所中以高校就世界共同关切的环境问题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并预祝研讨会顺利召开。

研讨会现场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我校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共11名师生与海法大学十多位学界同仁就如何利用绿色和智能技术改善环境和进行可持续发展做交流分享,报告内容涵盖了降解塑料技术、填埋系统、污水处理、混凝-絮凝技术等研究领域。双方在科学和技术层面上,对新兴污染物削减、环境健康暴露、污水处理能源优化和低碳技术、大数据水环境管理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为今后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饶欣雨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