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一行访问华东师大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7日,新年伊始,副校长周傲英会见了美国罗格斯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Eric Garfunkel博士一行。代表团随行人员包括该校北京中心主任刘兴才博士和上海Rose项目主任赵婕。华东师大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等陪同会见。

美国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一行访问华东师大

  周傲英表示,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已近一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受到巨大冲击影响,Garfunkel副校长率团此次来访格外珍贵。华东师大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学府,积极践行学校“育人”“文明”“发展”的三大使命,精准对接国家战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他同时强调,疫情期间,华东师大与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IEE)携手在2020年秋季学期接收罗格斯大学近200名中国籍本科生在国际教育中心相关教学点就读,并且自己所在的学科领域学者已经与该校诸多学者建立了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这些都是两校进一步加深了解与合作的稳固基础。他希望代表团此次访问能够为两校在校际层面谋划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

  Garfunkel博士积极回应。他感谢华东师大和CIEE携手在疫情当前积极克服困难接收罗格斯大学学生,并表示两校优势学科匹配,可以在哲学、历史学、物理、化学、数据科学、教育学和非洲研究等领域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逐步开展联合研究,鼓励师生流动。

  会谈中,双方还就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事宜交换了意见。

副校长周傲英会见美国罗格斯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Eric Garfunkel博士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简称RU或Rutgers,全名为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前身是成立于1766年的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由三个校区组成,主校区位于新泽西州新布朗斯维克市(New Brunswick),另两个分校区位于纽瓦克(Newark)和肯顿(Camden),三个校区共有约71,000名在校学生,提供超过150个学士学位和400个研究生学位项目。在最新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罗格斯大学位于全球前100名,在最新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该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前25。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林易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