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尔多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时间:2019-12-09

  126日,副校长周傲英会见来访的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外事副校长Ahmed EL KALADI博士一行,来访人员还有该校东方学系主任、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丝燕教授,该校社会学系Cécile Carra教授。本次代表团来访旨在初步探讨两校在社会学系、法语系、孔子学院以及学生交流交换等方面建立合作的可能性。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教授、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教授、社会发展学院赵晔琴副教授、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事务项目人员何所思等出席接待活动。

  副校长周傲英会见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副校长Ahmed EL KALADI博士一行

  周傲英对代表团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法国是华东师大拓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国家之一,我校与法国高校开展的多个合作项目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学校积极推进“国际+”行动计划的背景下,我校愿与阿尔多瓦大学在多个领域建立合作,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Ahmed EL KALADI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应道阿尔多瓦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在多个领域与华东师大具有相似性,该校也希望积极拓展与海外高校的合作,期待能以本次访问为契机,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

  在会谈中,周云轩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方面的内容。随后双方围绕在法语、社会学、经济管理、汉语教学等学科领域建立学生交流交换、科研人员互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尽快启动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今后合作的开展铺垫基础。

 法国阿尔多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阿尔多瓦大学是于199111月成立的一所多校区综合大学,位于法国北加莱海峡地区,共五个校区:阿拉斯(Arras)、贝蒂纳(Bethune)、杜埃(Douai)、朗斯Lens)、列埃文(LiEvin)。该校开设的学科专业有:人文与社会科学、文学、艺术与语言学科、经济与管理科学、第二产业技术与应用科学、法律与政治科学、体育运动科学与技术等。阿尔多瓦大学在各分校共设有18个研究中心。

  该校目前与中国的合作院校有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20071023日,法国阿尔多瓦大学与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目前该孔子学院的法方院长是国际知名汉学专家金丝燕教授。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吴诗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