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阿肯色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2-11-30

        125日,美国中阿肯色大学文学院院长及艺术传播学院代理院长Tom Williams、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庄国欧访问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玉敏陪同到访。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会见来宾,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会见。

    周云轩对Tom Williams首次访华并到访我校表示欢迎。他简介了华东师大的校情及发展历程,重点围绕学校优势学科建设及中外合作模式等方面阐释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及“国际+”行动计划。此外,他对两校在校际交流及孔院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国际形势及中美关系发展为孔院工作带来了挑战,但两国人民互学互鉴的初衷不会改变,感谢中阿肯色大学一直以来对两校合作及孔院工作的支持。Tom Williams十分感谢两校合作以及孔院平台给予中阿肯色大学师生的帮助。他表示,孔子学院为该校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化的合作伙伴,更为其所在社区带来了国际化的视野和更丰富的资源,这正是国际合作的精神与价值所在,双方可以通过这样的交流互通加深对彼此的理解。

1

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会见美国中阿肯色大学代表团 

    随后,两校召开2019年度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庄国欧回顾了自2007年至今两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并围绕孔院理事会成员更新、孔院本年度教学情况、文化活动、会议举办及次年计划等方面向理事会做出汇报,双方就孔院的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推进校际交流等展开讨论。 

2

美国中阿肯色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华东师大校史馆,并访问了上海纽约大学。次日,代表团前往我校美术学院访问,双方就美术学科的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和国际合作情况交换意见;代表团还访问了我校外语学院,Tom Williams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美国文学中变化的美国南部”的讲座,双方还就如何推进两校外语学科领域的深度合作开展座谈。

3

美国中阿肯色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美术学院 

4

Tom Williams教授为外语学院师生做讲座 

    美国中阿肯色大学创建于1907年,是一所阿肯色州立高等教育机构,全校约有一万多名学生。该校以教育专业、职业理疗专业和物理理疗专业令人瞩目。

        2006年我校与中阿肯色大学成为合作院校,2007年共建孔子学院。2009年至今共计170余名我校本科生赴该校学习交流,两校音乐学院保持长期合作。每年春季,该校选派学生来我校进行汉语进修。此外,该校还与我校外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自2017年起,我校每年选派一名机关骨干青年赴该校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