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港澳台交换生欢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5日,港澳台办公室组织2024年春季港澳台交换生欢迎会,通过团体活动为交换生提供一个认识彼此、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文化遗址的参访,探寻上海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

团体活动中,通过“大风吹”、“滚雪球”、“小组之最”等富有趣味和挑战性的合作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友谊。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齐心协力、相互支持,共同面对挑战,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广富林文化遗址见证了上海从一个古老村落,发展为大上海滩的历史过程,是展示中国古老文明的窗口,更是千年历史与现代松江的交流桥梁。

同学们首先走进古陶艺术馆,从祭祀神纹到艺术创造,从日常生活到追求永恒,一件件文物勾勒出一幅绚丽壮阔的华夏文明图卷,感受传统工艺的匠心,领悟人类的智慧与浪漫。广富林水下文化馆,场馆逼真的构造以及对各个历史时期的高度还原让港澳台同学们身临其境,仿佛转瞬之间亲临了上海的沧桑巨变,让“上海”这个词汇在港澳台的同学们心里变得愈加饱满和丰盈。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了解彼此、了解上海的窗口,“爱在华师大”,为同学们的交换之旅奏响了美好而又温暖的主旋律。


2024年春季,我校共接收来自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大学、澳门大学、台湾中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14所港澳台高校30余名交换生。学校港澳台办、学(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等部门联动协同,保障交换生在校课业学习的同时,以多样化的文化参访活动搭建港澳台学生交流平台,丰富同学们的交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