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举行线上会谈

发布时间:2022-11-30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线下交流带来严峻挑战,同时也拓展了线上互联的更多可能。2021年12月2日,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与高雄师范大学国际长郭荣升、项目主管杨文霜、李明华进行“云见面”,开启了两岸业务部门线上交往的新阶段。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素斌、项目主管雷妍、徐庆庆参与本次线上会谈。

1

1

华东师范大学参会人员

1

高雄师范大学参会人员

(左起:杨文霜、郭荣升、李明华)

        会谈中,王素斌首先回顾了两校近十年交往的主要内容,十年来两校交流往来频繁,特别是学生交流十分密切。随后通过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卓越·未来”宣传片分享了学校取得的最新成就及未来发展定位。郭荣升介绍了高雄师范大学在疫情防控下的线上教学模式,以及在城乡研究、继续教育等方面服务地方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双方充分肯定了两校师生密切交往结下的深厚情谊,同时在学生实习、设计艺术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

        高雄师范大学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核心价值,是台湾地区师范类著名高校之一,自2008年起与我校建立校际交流,是我校在台湾地区的“老朋友”。本次线上会谈,是与台湾友校在后疫情时代交流交往的有力尝试,将助于进一步拓展与台湾友校的深入合作。

图文:港澳台办公室